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ewartkitchen

又一個晚餐聚會

剛剛的星期五是筆者工作在某機構的最後一個工作天。為了準備給同事的散水餅而在本星期開了兩晚焗爐,像餅舗般的制作手工軟曲奇一百六十八塊。工作告一段落的這個星期,亦忙於準備星期六的晚餐聚會餐單及有關的準備工作。

已經差不多有兩年沒見的一班朋友星期六來到Stewart's Kitchen 晚餐。是晚廚師沙律材料有菊芋,火箭菜,羅馬生菜,蓮霧,櫻桃蕃茄,蜜瓜,三色甜椒,配上松露陳醋及芒果醬。金汁豆腐豆付以咸蛋黃,牛油及南瓜制成。為櫻花季節亦為豆腐加上兩朵櫻花。

第三道菜是蟹肉牛油果配菊花cocktail。這道菜今次改進了菊花jelly的制作,增加了菊花的清香味。第四道菜是蟹鉗羊肚菌茶碗蒸。除了羊肚菌外,茶碗蒸高湯更加添了牛肝菌汁。燉湯是蜜瓜黑毛豬響螺湯,十分合適春天飮用。這個湯在夏天亦可以造成凍湯。之後的四道菜是海鹽焗鮑魚,焗薯配免治和牛餡及牛肝菌汁,醬汁蝦球配飯球,及菊芋甘荀野菌雞批。爲了提升雞批的鮮味,採用了新鮮雞肉及松露。甜品是杞子桃膠雪燕燉雪梨。雪燕,是繼桃膠之後,近年新興的滋補食品。雪燕是一種名為雪燕樹(Gum Tragacanth)的木髓分泌物凝固而成。雪燕浸發後,呈半透明狀,晶瑩剔透,口感細滑帶彈性。

Whiskey, Coffee and Tea tasting 是最後環節。

廚師沙律

廚師沙律

金汁豆付

金汁豆付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