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ewartkitchen

Stewart's Kitchen 番外篇 - ちらし寿司

今次筆者到了京都,在一家法國餐廳認識了一位日本朋友Yuri Hamada。 得到Yuri的邀請,Stewart’s Kitchen 京都番外篇在 Yuri 的share house 實現。Yuri 還找了她的朋友Rena 一起參與制作ちらし寿司飯。 ちらし寿司飯是一種由醋飯和多種成分組合而成的壽司。 “chirashi sushi”這個詞的來源有時被簡稱為“chirashi”,意思是“分散”壽司飯中或其上的各種成分。

材料有冬菇,雞蛋,三文魚籽,九孔蓮藕片,紫菜,昆布,木の芽等。得到Rena 嫲嫲的傳授,Rena 即場教授筆者制作寿司飯的程序及注意要點。米醋及調味逐少逐少加入飯𥚃撈好,便是其他配料登場的時侯。 事實上這些配料已經在較早前逐一準備好了。

煎蛋要煎薄薄的然後切成絲狀。

冬菇切成條狀及粒狀,昆布切成幼絲狀。

煲好的米飯放在寿司盆上,準備下一個重要步驟。今次加入少許紅米。

同一時間,Yuri正處理蘿蔔供鹽燒鯖魚用。Ingrid正準備昆布及木魚絲湯底。

Rena 調制寿司調味料。

逐層加上材料及裝飾好。

最後加上木の芽及紫菜。完成了ちらし寿司

伴隨ちらし寿司還有鮮竹荀海帶湯,燒鯖魚,水菜菊芋麻子南高梅沙律。

45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