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Writer's picturestewartkitchen

遲來的聖誕及新年聚會 - 新菜式初登場

剛剛過去的週末,Stewart’s Kitchen的一個聚會中有新菜式初登場。參考自日本輕井澤的一家法國餐廳食府,經改良後及配合本地食材,在這個遲來的聖誕及新年聚會中試造。

配合食物,當晚的紅酒及飲品絶不惹小!

第一道前菜是"水沙律",以新鮮甜椒、櫻桃番茄、多種沙律菜及日本當造干柿,配以菊芋薄片、甘筍沙律汁及有汽礦泉水制作。菊芋(sunchoke)是從日本購入的,日本人將菊芋廣泛應用於糖尿病人身上,此外,菊芋含有大量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菊芋最特別之處是可以阻隔澱粉質及脂肪吸收。切薄片的菊芋,能給予帶來清脆的口感。

第二道菜 "蟹肉牛油果配菊花cocktail" 的特色是以菊花入饌,配上牛油果,日本蟹肉,調以黑醋汁制成。菊花薄膜啫喱以菊花,海藻粉,甜酒制作。這道菜帶出淸新口感。

山葯(長芋)是Stewart's Kitchen常見食材。第三道菜以山葯切薄片,配以紅柿,芒果汁及即炒芝麻。

第四道菜是剛從日本學到的。以新薯釀入免治牛肉烤焗,上碟時置於牛肉汁上,蓋上預先煮好的牛肝菌(Porcini)汁,包裹後再加上香草點綴。這菜式如素食可轉以羊肚菌(Morel)釀入新薯,以薯蓉代替牛肉汁。

男爵薯菊芋甘荀迷你雞批採用了酥皮作批皮,餡料以新鮮雞肉、男爵薯、菊芋、甘荀、松露醬及松露油配制。上碟時配上以京蔥制成的醬汁,風味更佳。

平平無奇的蟹鉗茶碗蒸是第六道菜,重點是最後配上的清醬汁,以木魚絲及醬油制成。

其他菜式包括黑蒜雞湯,海鹽焗鮑魚,迷你紫蘇雞飯及甜品杞子桃膠燉雪梨。

Coffee tasting 是最後環節。Hand-drip coffee 分別有Ethiopia Banko Gotiti Heirloom (Washed), Costa Rica Tarrazu (yellow honey), Ethiopia Layo Taraga Bourbon (washed)及 Costa Rica La Abejilla Venezia (natural).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